一个于少保中心的歌单

记录一些比较适合代于少保个人经历,或者比较契合于少保气质的歌单。

会贴上一点自己的个人见解和群友讨论。

走过路过有合适代的欢迎评论,一起扩充歌单(比心)

——以下歌单——

  1. 不才《寻常歌》

    这是我私心最好代的一首。整首歌的歌词都非常沉郁悲伤,带着浓浓的遗憾和叹惋。词真的很好。贴几句我最喜欢也是最好代的歌词:


  2. 以冬《无人诗》

    来自太史公@阿涘 的推荐。相比于寻常歌描绘感情方面的遗憾和悲哀,这首歌更加壮烈决绝。贴上我觉得最好代的歌词:

    “我要你别后退,别同他们讲和。”


  3. B站君臣代餐《深病》

    来自绯姐姐@月绯卿 的推荐,B站链接指路点这里。贴上我觉得最好代的歌词: 

    第一句很少保。第二句谦钰谦党应该不必我多言。


  4. 破音《无忧歌》

    来自群友@落花摇情江满树 的推荐。全歌用典,其中有一句化了少保的典故。

    把和岳武穆的同框一起截下来了。

  5. 河图/国风集《立心》

    来自评论区@L容安 的推荐。整首歌都很好代,“为天地立心,为生民立命”可以说少保一生的写照。

    可以是谦钰谦,也可以我们和少保。

    之前不久去了少保的墓,墓道前有一个牌匾,上书“热血千秋”。血不曾冷,风孰与高。(其实这首歌适合代所有顶天立地的悲剧英雄)

  6. 未知音素/徐深《人间蜉蝣》

    推荐人:评论区@L容安 

    全曲最戳我的地方是“落笔肝胆语冰雪”。一直觉得冰雪非常合后期在朝堂踽踽独行的少保,孤标傲世,雪胎梅骨。

  7. 河图《不良人》

    推荐人:评论区@L容安 

    这个姐妹说非常适合代谦钰双活be线,大概指的是动画。歌词部分

    “千秋怎落墨?”当时就义的少保应该也不知道史笔如铁该如何评说自己吧。

  8. 河图《风起天阑》

    我自己感觉比较好代的一首(不得不说河图真是代餐大户……)

    “阴霾四合,天下冤之!”

此歌单连载ing,欢迎大家积极评论。会把大家补充的一并加入,并@推荐人~


评论(7)
热度(70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七遥瑶姚 | Powered by LOFTER